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新增3家浙江省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10: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浙江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新创建的43家浙江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我市沃尔玛超市苍南店和大润发超市鹿城店、龙湾店均名列其中。至此,全市已有5家浙江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据悉,与普通超市相比,“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主要有管理体系更完善、产品准入更严格、分销管控更到位、优质食品更丰富、风险管理更有力、接受监督更主动六方面的特点,通过大力推行“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等采购方式,保证生鲜肉全部来自合法屠宰企业,蔬菜来自规模的农业种植基地;大力引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等各类高标准高品质食用农产品;公示合法有效的优质精品肉菜认证文件和承诺书,运用条形码、二维码标签标识等手段实现源头追溯信息化,方便消费者查询;自行实施或者委托有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对购进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并公示检测结果;每日开展在售、库存食用农产品清理,及时发现、下架并销毁腐烂变质、超过保质期等质量安全标准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

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实施动态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示范超市持续符合示范标准要求,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更高品质的食品消费环境。(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王章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