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10: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2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石家庄等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包括温州在内的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根据《批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要积极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复制推广前三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等相关政策,积极开展探索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品牌建设,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新经验、新做法,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批复》要求,各城市要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和优势,尽快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并抓好组织实施。要进一步细化先行先试任务,突出重点,创新驱动,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有效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公共资源,扎实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要建立健全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化管理机制,根据有关部门的管理需要,及时提供相关电子信息。要定期向商务部等部门报送工作计划、试点经验和成效,努力在健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配套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