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财政助力让小区更安全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08: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不用钥匙,仅凭“刷脸”就可自由进出自家小区,已在温州越来越多的小区成为现实。记者12月24日从市财政局获悉,过去一年,市财政投入810万元,助力全市350个小区建成“智慧安防小区”。未来三年,市财政将采取多方合作的共建模式,在全市1000个住宅小区完成“智慧安防小区”创建。

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安防小区”创建工作,并将该项工作纳入2019年度对市县级层面的平安考核项目。为合力共建“智慧安防”体系,带动民资积极参与,市财政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部门,经过多方调研,综合考虑温州实际,根据小区分类,分档确定了安防小区的配置标准和造价,以及安防小区建设项目的补助方案。今年9月,市财政局等七部门联合出台“1+2”系列文件,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

据介绍,为期三年的“智慧安防小区”创建项目,总共涉及全市1000个住宅小区。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市财政局将通过以奖代补、居民自筹、社会商业化资本投入等多元化资金筹措方式,落实“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资金保障方案。

目前,包括鹿城南塘四组团等300个小区在内,均采用的是以奖代补的方式;鹿城曼哈顿小区、瓯海林桥家园采取的是居民自筹的方式;鹿城滨瓯5G智安小区、龙湾天鹅湖小区、龙湾凤凰城等小区,采用的是社会商业化资本投入的资金筹措方式。(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