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统计擂台·三讲三比”晒成绩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11: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2月24日,温州“统计擂台·三讲三比”竞赛再擂战鼓。对标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市统计局创新推出了以“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比质量、比位次、比亮点”为主要内容的竞赛。

今年市统计工作收获不菲,其中七大项目受到多方点赞——市统计局在全国率先探索出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助力温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开展全国唯一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并在全国海洋经济统计会议上作为唯一地市级代表作经验交流;自主研发行业分类智能编码系统,被全国全面应用于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获国家统计局专门发函表扬,被认定为全国统计系统重大技术创新;在全省率先创新建立每月GDP预警机制,被省局参照并向全省各地推行;在全省各地市首个编制完成温州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经济普查工作荣获第四次经济普查全国先进集体;统计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打造浙江省执法最严城市为目标,统计执法稽查数、结案数、罚款数等三项指标,在剔除省局移交案件数后,均居全省第一。

据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的“统计擂台·三讲三比”亮绩交流会既是市统计局对县(市、区)统计局和机关各处室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也是总结展示各地和各处室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期末大考,更是全市统计系统“奔跑二〇一九、拼搏一一五八”工作计划的成效检验。接下来,全市统计系统将锁定“全省统计系统第一梯队”目标,对标全国、全省一流和历史最好成绩,再鼓干劲,再破难题,共绘同心圆,共创统计美好未来,共助温州高质量发展。(记者 林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