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体育局与温州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9- 12- 25 11: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温体宣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温州市体育局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后双方将在5G技术、智慧体育场馆建设、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建设、体育赛事信息化保障等方面展开多层次的密切合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胡伟良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志宏介绍,加快推进温州智慧体育建设,助推温州体育改革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需要借助中国电信的支持。他表示,希望温州电信能够围绕亚运会这个重大契机,在场馆建设智能化、赛事活动信息化以及全民健身智慧化等方面给予保障,助推温州体育事业发展,并深化体育改革工作进程。

中国电信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体育赛事活动的赞助商,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以应用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5G”发展和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部分项目落户温州的战略机遇,聚焦重大体育赛事信息化保障、基础通信网络、智慧办公、智慧场馆、全民健身、智慧体育公园等核心应用场景,开展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战略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生发展的智能信息服务,联合打造创新型体育生态圈。

温州是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国唯一试点城市,温州电信将体育产业作为全市互联网+业务布局、资源投入的重点产业,与体育部门共同合作,深入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技术、AR/VR等互联网技术在智慧体育建设上的全面应用,助推温州打造一流数字体育产业生态。在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建设上,双方共同致力于推进温州体育产业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包括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系统、票务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运动人员大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全民健身信息化等等方面,让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更加高效、智能、便捷。

此外,为了能给市民提供更好的赛事视觉体验,温州电信还将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为各类赛事提供信息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