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第四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揭晓 温州23家企业上榜
发布日期: 2019- 12- 26 0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浙江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布了第四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温州一线传媒有限公司、温州无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23家文化企业上榜,企业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

据了解,本次遴选活动由省文改办主办、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组织开展。活动紧密结合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成长型文化企业发展规律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坚持“质”“量”并重,制订了详细遴选方案,设置了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文化创意设计、出版发行印刷、文化休闲娱乐、工艺美术、文化用品与装备制造、文化新业态等八大申报类别,提出成长型文化企业应具备发展盈利能力、管理能力、持续成长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力“五项能力”。

申报阶段,省文化产业促进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电子邮件、电话等多种途径,点对点积极动员;各市委宣传部组织辖区内文化企业参与申报,申报进展情况做到每日一汇总,并根据实时数据做好针对性动员。申报工作已结束,全省共有513家文化企业申报成长型文化企业遴选活动,其中符合规范的有效数据307家。申报活动结束后,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会同浙朵云文化产业大数据平台,按照遴选活动设置的营业收入、盈利水平、管理能力、研发投入、社会责任能力等基本条件,择优筛选出符合相关条件的136家企业进入成长型文化企业路演遴选环节。

12月6日至8日,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组织成长型文化企业在杭州进行集中路演,邀请清华大学、省委党校、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高校专家学者,浙江文化产业成长基金等文化金融机构以及各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室负责人担任评委。路演评审采取现场评分的方式,保障遴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通过路演遴选,最后全省确定100家企业为第四批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

此次温州入选的23家企业涵盖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文化创意设计、出版发行印刷、文化休闲娱乐、工艺美术、文化用品与装备制造、文化新业态等各个领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在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形成了良好态势,不断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自2011到2018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提升至342.84亿元,年平均增速超16%,占GDP比重从3.4%提升至5.71%,迈入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行列。

根据省文改办要求,下一步,各级宣传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成长型文化企业和创新型数字文化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力度,帮助企业继续发挥内容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集成创新优势,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引领示范效应。(记者 夏晓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