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除夕火车票开抢 仍有不少余票
发布日期: 2019- 12- 27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春节越来越近了,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昨(12月26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购买除夕火车票。

昨天,记者查询12306官方购票APP获悉,相比春运首日我市前往西南方向的火爆,除夕当天温州前往重庆、成都、贵阳、上饶、南昌、鹰潭等热门地的火车票仍有不少余票,只有个别车次已售罄,但可以进行候补。而温州前往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同样还有不少余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12306网站和APP上都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如果没有抢到票,可以使用官方的候补购票功能。

另外,记者登录部分航空官网订票系统查看发现,除夕前,飞往重庆、成都、济南、昆明等城市机票票价折扣较小。其中,飞往三亚、长春等个别航班已出现全价。不过,飞往北京、广州、深圳等航班较多的城市,折扣力度相对较大。

一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乘客应在航空公司官网或正规的代理网站购票,警惕一些“小广告”上提供的超低折扣机票,以防出票时随意加价、收取服务费或搭售保险等侵害乘客合法权益的行为。(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