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2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最高荣誉”
发布日期: 2019- 12- 27 0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我市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及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海星海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据悉,我市此次上榜企业总数占全省近1/4,也是我市优势企业上榜数量最多的一次,充分彰显我市近年来在打造知识产权强市、助企高质量发展上的精准发力和积极成效。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授予的最高荣誉,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企业获该项荣誉,可在申报政府相关项目或企业招投标上具有一定优势,如申报“中国专利奖”时,具有一个自荐名额,大大增加申报成功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示范企业的后备军。两者建设或培育期均为三年,每年需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考核,三年期满复核通过可继续保留荣誉。

另悉,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企业专利工作,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实现知识产权强企的发展目标,我市各级政府均出台相应产业政策,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或优势企业给予相应奖励,如市本级对经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且注册登记地在市区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奖励。

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家、优势企业75家,省级专利示范企业107家,形成了良好的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梯队培育体系。

相关链接

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温州2家)

瑞立集团:拥有3件中国驰名商标,在境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商标131件;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制动系统等产品出口到130多个国家,获评海关总署“龙腾”行动知识产权重点保护企业、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等。目前,瑞立集团拥有国内外有效专利1000多件。其中3件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3件专利荣获浙江省专利金奖,1件专利荣获浙江省专利优秀奖。

浙江迦南: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固体制剂整线解决方案、中药(植物)提取整线解决方案等服务的中国固体制剂装备领域的上市企业。该公司自2005年开发出首台高效湿法混合制粒机后,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并与同济大学合作建立全球先进的“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等提升研发创新能力的合作渠道。该公司还积极探索专利运用,利用专利将产品研发与新产品推广有机联系在一起。目前,迦南科技湿法混合制粒机系列产品及生产线已远销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深受国内外广大用户的认可。

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温州31家)

1 海星海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2 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

3 温州中科包装机械有限公司

4 浙江振兴石化机械有限公司

5 浙江中星钢管机械有限公司

6 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7 浙江裕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8 上元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9 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10 泰力实业有限公司

11 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

12 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

13 凯喜姆阀门有限公司

14 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15 浙江正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16 浙江正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7 温州市文泰笔业有限公司

18 温州丰迪接插件有限公司

19 浙江正泰智能电气有限公司

20 浙江华峰合成树脂有限公司

21 浙江锦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22 浙江澳翔自控科技有限公司

23 浙江东瑞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24 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5 凯瑞特阀业有限公司

26 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7 浙江世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8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29 宏秀电气有限公司

30 浙江美森电器有限公司

31 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杨晓燕 徐瑞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