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银政企助力温州高铁新城开发建设
发布日期: 2019- 12- 27 10: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周瑶瑶 字体:[ ]

12月25日,中交温州高铁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温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中国银行温州分行、中信银行温州分行顺利举行银团合作签约仪式。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是温州市重点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高铁新城片区,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区域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54平方公里。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安置房、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景观绿化、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旅游集散中心等十大类共84个项目。项目采用“PPP+EPC”模式,由中交投资有限公司牵头的中交联合体、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瓯海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提供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产业发展等全方位服务。

仪式上,中交温州高铁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鹏介绍了项目最新进展及银团筹备工作,同时对各家参贷行高效快速地完成银团组建并敲定最终方案表示由衷的感谢。中交温州高铁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鹏与各参贷行代表共同签署了银团合作协议。此次成功签约,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与保障,推动了瓯海区动车南站周边区域的综合开发,有利于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为实现银政企三方更深远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为进一步深化政府和银行的合作关系,更好地推动瓯海地方经济建设,瓯海区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温州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五年,围绕瓯海区全面建设,在包括保障性安置房、未来社区、产业园区、全域旅游、小微企业转贷、产业项目等各级重点工程融资项目开展融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