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讲话文论
决战决胜,奋进2020
发布日期: 2019- 12- 27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温州日报评论员

历史的发展,总有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

2020年就是这样一个关键时间点。这一年,我们将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这一年,我们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精心谋好“十四五”和现代化发展新篇章,这既是决战期,也是冲刺期。紧紧扭住“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全力做好明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奋战1161,奋进2020”,就要解决“怎么看”的问题。以什么样的姿态迈入全面小康,以什么样的手笔绘好“两个五年规划”,事关温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市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登高望远,方能把握大势、方能行稳致远。我们要登高望远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把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更好服务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积极应对国际国内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强化以进固稳,不断巩固和扩大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努力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多作贡献。

“奋战1161,奋进2020”,就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冲刺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是屏息聚力的时候,是比拼意志的时候。在2020年这么一个决战决胜期,我们更要坚定奋进的路,铆足奋战的劲。我们要扬长补短做好“两篇文章”,既明大势、扬优势,不断放大温州人资源、改革先发、教育医疗、生态本底等特色优势,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也要补短板、强弱项,全力补齐城乡统筹、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基础设施、基层基础等领域的突出短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落下。面对前行路上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奋战1161,奋进2020”,就要解决“怎么接续接力”的问题。无论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维度看,还是从“两个五年规划”交汇的发展维度看,即将到来的2020年,都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都是风云际会的特殊节点。在“两个一百年”的视野中,五年规划是具体的战役部署,定位发展的坐标、主轴和方向。我们要接续奋斗绘好“两个规划”,聚焦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要素等“六重”清单,既集中力量、克难攻坚,为“十三五”发展画上圆满句号;又乘势而上、拥抱未来,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奋力书写温州更加美好的锦绣篇章。

一座城市的发展总是前后相续的,正是这一段又一段的铁轨,连接成我们前行的历史。站在历史的特殊节点上,锚定目标、决战决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温州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