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明年元旦,高速通行不免费
发布日期: 2019- 12- 28 10: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注意啦,2020年元旦即将到来,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日,共计1天。在此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如果想要在假期里自驾游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份高速通行攻略!

沈海高速乐清、雁荡山段

预测大流量路段:G15沈海高速乐清至大桥北、雁荡山至清江路段。 绕行提示:为避开大桥北段大流量,前往乐清、雁荡山方向车辆,可以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至黄华枢纽进入G1523甬莞高速前往;为避开雁荡山出口的大流量,南下车辆(福建方向)可以提前在温岭西下高速,北上车辆(台州方向)可以提前在南塘或乐清北下高速,再走104国道到达景区。特别注意:雁荡山景区停车服务升级,所有车辆需停在集散中心,不可进入景区,然后在游客中心换乘景区公交进入各大景区。

沈海高速温瑞段

预测大流量路段:G15沈海高速四脚亭高架、三都岭隧道。

绕行提示:福建、泰顺前往温州(往台州方向)的驾驶员,如遇三都岭拥堵,可提前在万全枢纽选择绕行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温州市区前往福建、泰顺(往福建方向)的驾驶员,如遇三都岭拥堵,可在市区直接从瓯海大道进入三溪收费站选择绕行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

沈海高速温州大桥段

预测大流量路段:G15沈海高速温州大桥段 福建方向多车道汇合点。该路段由S10温州绕城高速双向六车道和G15沈海福建方向两车道、大桥北收费站进口直接汇流成两车道,一直以来车流较大已形成瓶颈,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增加,拥堵现象会更加明显。

绕行提示:从乐清、黄华等地往福建方向车辆可由北白象枢纽转入S10温州绕城高速。从大桥北上高速往市区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从104国道走瓯越大桥进入市区。

温丽高速仰义段

预测大流量路段:G1513温丽高速丽水方向木西岙隧道多车道汇合点。该路段由S10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三车道、西南线三车道、温丽高速两车道加仰义进口直接汇流成两车道,再加上此处为上坡路段,行车缓慢,在节假日期间流量还将增大,易造成缓行倒灌现象。

绕行提示:要从仰义上高速往丽水方向车辆可选择地方道路走104国道前往或从桥头收费站进入高速。

诸永高速楠溪江景区段

预测大流量路段:S26诸永高速永嘉、枫林等收费站进出口。

绕行提示:当出现大流量时,前往楠溪江游玩的市区游客,可以选择从温州北罗东出口走三李公路或上高速后从黄田出口下高速,再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避开高速缓行路段。永嘉本地游客直接沿S223省道前往楠溪江风景区。

甬莞高速温州段

预测大流量路段:G1523甬莞高速马站收费站、钱库收费站、龙港收费站,以上三个收费站预计会有小幅排队缓行情况,届时请广大驾驶员耐心等待,保持有序通行,切勿随意变道穿插。

绕行提示:受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工程和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建设影响,G1523甬莞高速灵昆至苍南段目前南北双向暂未贯通,平阳、苍南、龙港三地沿线市民前往乐清、台州、宁波等地可在“阁巷-万全枢纽”处绕行G15沈海高速或绕行S10温州绕城高速北上,瓯江口新区、龙湾区、瑞安市沿线市民前往福建、广东两省各地可在“阁巷-万全枢纽”处绕行G15沈海高速南下;由于往福建方向机场互通立交未建设,从瓯江口新区南下前往机场的市民可直接绕行G228国道或者行驶至金海湖(滨海)出口后通过地方道路绕行。

途经苍南服务区请注意

元旦期间,G15沈海高速苍南服务区(双向)受施工影响,服务区内仅提供加油服务,无法提供停车、加水、修理等服务,请广大驾驶员提早规划好行车路线。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