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瑞安金川有机稻米喜获“2019浙江好稻米”金奖
发布日期: 2019- 12- 03 08: 48 浏览次数: 来源: 瑞安日报 字体:[ ]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组织开展的“2019浙江好稻米”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瑞安市林川镇金川高山有机稻米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泰两优217”稻 米喜获“2019 浙江好稻米”金奖,温州独家。这是其获得“2017浙江好稻米”优质奖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今年,“2019浙江好稻米”评选活动中, 主办方将137个参评稻米样品统一编号后, 盲样送至国家农业农村部稻米及制品检测中心,对稻米理化品质、食味品质、安全指标 等方面进行检测评分,并组织有关专家对所有样品进行综合评分,推选出金奖产品10个,优质奖产品30个。 

据了解,林川镇现拥有12000亩高山梯田,水稻种植面积6000亩,年产值超3000万元。近年来,林川着力打造“浙南高山第一 米乡”,依托高山梯田优势,建成金川有机稻米农业特色基地,稻米曾通过北京中安有机食品认证,获得第九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味佳奖”等荣誉。 (记者 庄颖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