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游玩
三垟湿地成拍鸟乐园
发布日期: 2019- 12- 03 11: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入冬以来,温州三垟湿地公园成了鸟儿的乐园,个别湖中岛成了白鹭、苍鹭、黑水鸡的天堂。与此同时,这里吸引了众多摄影师扛着“长枪短炮”拍摄鸟儿栖息、翱翔的画面。

三垟湿地的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3800个/立方厘米,是市区新城一带的19倍,也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对于清新空气的负氧离子标准浓度应不低于1000~1500个/立方厘米的标准。得益于生态优质的好环境,湿地公园日益成为鸟儿的聚集地,人们也有幸与鸟儿近距离接触,体验回归田园的那份恬静与怡然。

目前三垟湿地除了白鹭外还有20多种鸟儿,其中夜鹭、黑水鸡、小云雀、家燕、棕背伯劳等10种鸟数量较多,而小白鹭、池鹭、牛背鹭和普通燕鸥是栖息鸟类中的“大种族”,其中夜鹭和棕背伯劳还是浙江省重点保护鸟类。

近年来,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积极采取水环境治理、植被多样性养护等措施,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适宜的环境和丰富的食物,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安营扎寨”、繁衍生息。 (小武/文 郑爱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