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第二届“温州音乐奖”颁奖
发布日期: 2019- 12- 03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颁奖典礼上器乐组合表演。

12月2日晚,第二届“温州音乐奖”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举行颁奖典礼。当晚,6个成就奖和3个荣誉奖花落各家,新老音乐人共捧奖杯,展示了温州音乐禀赋上的历史、传承与灿烂花火。

获荣誉奖的,有老一辈音乐家——潘悟霖、陈其射、支臻康;获艺术成就奖的,有中青年音乐人——余小玲、安建华、项雅丽、蔡军、柏互玖、陈波。他们之中,有在各类音乐赛事中频频获奖的音乐表演家,有温州音乐教育事业的推动者,也有钻研于音乐理论及科研世界的学者。“今天,我在台上已经是个老人了,但我在音乐面前仍保持着青春和热情”,有着60年乐龄的中国音乐史学家、音乐教育家潘悟霖在登台领取荣誉奖时发出深情感慨,他希望温州能够走出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才,延续老一辈音乐人的音乐热忱,书写更加悦耳辉煌的乐章。当晚,颁奖间隙还穿插了高水准的音乐演出,施丽君、陈波带来温州原创歌剧《五星红旗》选段,陈露雯、蒋乐乐、赵光雯带来钢琴三重奏,温大音乐学院合唱团带来《国旗颂》,歌声如潮,掌声如雷。

“温州音乐奖”是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温州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市性权威音乐艺术奖项,每两年到三年一届。评奖范围囊括音乐领域的创作、理论、表演、教育等所有专业,分设“温州音乐奖-荣誉奖”和“温州音乐奖-成就奖”,旨在通过表彰和奖励成果显著、贡献突出的音乐家或音乐工作者集体,树立音乐界德艺双馨的楷模,鼓舞广大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为文化温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为强调评选的专业性、导向性、权威性和公正性,评选要求、规格、步骤,均接轨浙江音乐奖。第二届“温州音乐奖”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份启动,由各县(市、区)音协、市属各二级学会、专业艺术院校、市文化馆及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推荐、自荐产生16位候选人。为了维护奖项的权威性和公平性,市文联和市音协设置了专家评审委员会,由市音协聘请音乐艺术各门类的专家组成,市文联派专人进行全程评选监督。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缜密的选举程序和无记名投票,评选出3位荣誉奖、6位成就奖获奖人名单,并报市文联党组审定。(记者 程潇潇 摄影 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