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5家饭店上榜TOP100
发布日期: 2019- 12- 03 11: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1月28日-3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在海南海口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绿色饭店领跑者TOP100榜单”,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王朝大酒店等5家饭店上榜。

为了引导国内饭店餐饮业企业以“节约、环保、安全、健康”的经营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饭店协会已坚持12年开展绿色饭店创建工作。大会上,中国饭店协会携手优尼华盛(香港)酒店管理公司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住宿业绿色发展白皮书》显示,虽然企业在“创绿”过程中无可避免地会经历“阵痛期”(如投入资本进行节能改造),但在推动住宿业节约资源、节能降耗、保护环境、引导行业转变增长方式、培育社会节约消费风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从2017年开始,中国绿色饭店数量呈井喷态势,目前已有超1500家绿色饭店。

据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信息,温州目前共有19家绿色饭店。大会发布的“2019中国绿色饭店领跑者TOP100榜单”上,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排名11位、温州王朝大酒店排名28位、温州机场宾馆排名34位、温州梦江大酒店排名64位、温州将军大酒店排名87位。“5家温州饭店上榜,说明温州创建绿色饭店效果显著,绿色饭店运营表现优异。”协会负责人介绍,我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企业近年来不断推进节能减耗、垃圾分类、六小件取消、清洁生产和数据安全等各种举措,获得消费者认同和接受,绿色生活方式逐渐成为温州市民的共识。(记者 王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