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推广村企共建 “下山头经验”
发布日期: 2019- 12- 03 09: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李金见 字体:[ ]

4年时间,乐清大荆镇下山头村实现从“脏乱差”到“绿富美”的美丽嬗变。为了推广该村以党建引领,探索实践“村企共建、以企带村”发展模式所取得的成效,近日,乐清市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引导广大群众,打造更多的乡村振兴“乐清样板”。

近年来,下山头村村党支部秉持“为村民谋幸福、为村庄谋发展”的初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探索“村企共建、以企带村”发展模式。在村企共建的4年里,下山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原来10万元增加到206万元;昔日荒山秃岭被漫山遍野的果树所代替;村庄所在地更是被作为乐清大荆石斛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域进行打造。几年间,该村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等,村党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本次,乐清市组织开展的“六个一”活动,即一次先进典型大学习、一次乡贤能人大排查、一次乡村发展大讨论、一次党员先锋大行动、一次干事创业大擂台和一次正面典型大评选,以“下山头村以党建引领强村富民”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内容,力求发掘各地发展潜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探索更多强村富民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