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瑞安市出台生猪养殖新政
发布日期: 2019- 12- 03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瑞安市出台《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实施方案》,明确重点任务是稳定当前生猪生产,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升肉品市场供给水平。

该市正积极引进一批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现代畜牧企业,支持其新建万头以上规模猪场,或通过收购、入股、合作、代管等形式,改造提升传统养猪场生产经营水平。取消不合理的畜禽禁养区,合理利用荒山荒坡、滩涂等土地,支持发展生产周期短、替代性强的家禽、肉羊、肉兔等特色产业。同时,坚守养殖不污染环境的底线,支持美丽牧场、数字化牧场和农牧对接绿色循环体建设,推进生猪生产标准化、适度规模化发展。

瑞安将强化金融保险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生猪生产信贷支持力度,引导保险机构提升能繁母猪保额,扩大能繁母猪和育肥猪政策性保险覆盖面。落实用地政策,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前提下,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取消15亩附属设施用地规模限定。

该市将对2010年以来取得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且符合要求,并继续从事畜禽养殖或进行升级改造的,取消5年备案有效期的限定,经申请可简化办理程序,延续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

该市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对新建改建扩建规模畜禽场、美丽生态牧场、数字牧场创建,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改造、规模猪场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等工作,在资金方面按照一定标准予以支持。(记者 沙默 通讯员 陈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