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2020年春运市民出行更方便
发布日期: 2019- 12- 30 14: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2020年春运,从明年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至明年2月18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天。和往年相比,2020年春运我市在铁路、高速等方面均有新线路开通,市民出行将更方便。

温州至阜阳高铁

今起开通

今日(12月30日),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的火车票。据温州动车南站消息,目前温州至贵阳、上饶、南昌、鹰潭、成都、郑州等方向的火车票比较热门。

与此同时,今起温州动车南站至安徽阜阳西站的高铁将开通,每天共5趟,具体车次分别为G7796次、G7686次、G7646次、G7652次和G7682次,二等座票价分3种,分别为464元、444元和419.5元。

其中,G7652次的用时最短、票价最低,每天14时54分从温州动车南站始发,21时13分驶抵阜阳西站,全程只需6小时19分钟,二等座票价419.5元。

此前,温州至阜阳间只开行“K”字头列车,用时最短也要14小时35分钟,比高铁多8个多小时。

这对在我市务工的大量阜阳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春节回家探亲的旅行将变得更快速、更舒心。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

元旦通车

相较铁路、航空,我市高速也传出了好消息!明年1月1日中午12时,龙丽温高速文成至瑞安段将正式通车。

该段高速起于文成樟台,止于瑞安仙降,设江溪枢纽与绕城高速西南线相接,全长40.3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km/h,总概算79.8亿元,全线设樟台、高楼、平阳坑、马屿、江溪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开通后,文成居民驾车开上新高速,可至瑞安江溪枢纽转入绕城高速,进而通往我市各高速,文成至瑞安江溪仅需30分钟,到温州动车南站仅需50分钟,1小时可达温州南白象。

无独有偶,全长约95.5公里的甬台温高速复线灵昆至苍南段已于今年11月15日通车,也将迎来首个春运。经这段新高速,由灵昆至瑞安阁巷约25分钟,由瑞安阁巷至苍南马站约30分钟。

另外,鳌江互通至温州机场约42公里,驱车约25分钟;龙港互通至温州机场约48公里,驱车约30分钟;马站至温州机场约83公里,驱车约50分钟。(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