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900多家失信企业今年成功“脱黑”
发布日期: 2019- 12- 30 12: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这次能顺利跟大牌企业合作,多亏了信用办帮我们修复信用。”近日,平阳一家企业老板拿下一项重大合作后这样说道。今年,像这家企业一样成功修复信用的温企较以往多了不少。据市信用中心信息,截至12月29日,我市2019年已为353家企业实施了信用修复,成功督促943家失信企业退出信用黑名单。

这家企业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做服装辅料生意,此前存在失信行为,信用记录不良。不过,该企业经过内部管理、建设已达到信用修复条件。因对政策不了解,企业负责人迟迟未到有关部门进行修复,直到今年与国外一家大牌企业商讨合作时才重视起这个事情,因为这家外企对信用不良的企业是实行一票否决的。这位负责人不愿错失企业大发展机会,来到平阳县信用办寻求帮助。在信用办的对接下,企业成功修复信用,最终如愿谈下这次合作。

“如今,企业‘信用度’与他们发展的‘开阔度’是紧密结合的,失信将寸步难行,对良好以下企业开展信用修复显得尤为重要。”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说,信用修复的相关政策今年已出台,政府部门办理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有据可依了。近期,他们就在着重推动这项工作,通过宣传、培训等方式,让企业知道这件事情,“企业有失信行为不能一棍子打死,我们希望他们通过修复这一程序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失信行为,主动整改、作出信用承诺,从而提升企业守信意识。”

记者了解到,我市申请信用修复的企业越来越多,今年截至目前,市信用办已联合市中院、市税务局等部门为353家企业实施了信用修复,成功督促943家失信企业退出信用黑名单。“这种情景在以往是没见过的,以前只是个别企业申请信用修复。”市信用办有关人员分析说,这与社会信用体系不断完善有关,如今银行贷款、招投标、财政资金补助等都将企业信用状况作为重要参考因素,这就倒逼企业要重视信用。

目前,我市主要针对两块信用信息进行修复。一是一般的不良公共信用信息,也就是轻微失信,相关部门可根据国家、浙江省有关政策,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予以修复;另一块是严重失信信息,主要是被列入法院、税务、海关等严重失信名单的信息,相关部门会积极推动失信企业履行义务、纠正失信行为,对符合退出黑名单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从严重失信名单中撤出。(记者 曾云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