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12- 31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姚高员指出,2020年是全省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特殊年份,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切实增强决胜攻坚的信心决心,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姚高员强调,聚焦聚力,对标对表,全面推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重点任务的落实落细。要责任清单化管理,认真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梳理形成各条线、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精准承接、一个不漏纳入明年政府工作。要任务时序化推进,明确目标任务、计划进度和具体举措,结合地方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工作方案,增强工作推进的系统性、全面性和有效性。要督查全程化跟进,对分管领域重点任务盯紧抓实,强化部门督政和市府办督查力度,切实发挥督查倒逼和推动作用。

姚高员要求,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推动处于领先地位的工作继续走在前列,有良好条件基础的工作力争打造示范亮点,新部署的重点工作全力树立标杆。要强化求真务实意识,始终坚持实字为要、实字当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细处着眼防微杜渐,及时发现并解决好经济运行、社会发展中的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尤其是抓好岁末年初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