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获评全省唯一“最佳最热志愿服务城市”
发布日期: 2019- 12- 31 09: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典型展示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我市3个人、4个组织、2个项目和2个社区获得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殊荣。

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全省志愿服务状况指数,温州平阳获得全省唯一“最佳最热志愿服务城市”。根据志愿汇平台大数据系统监测显示,平阳志愿者服务渗透率达36.55%,也就是说,平阳县每三人中就有一名是志愿者。据平阳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来,平阳开展了各式各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465场,涌现出红色代办、为老服务、交通劝导、青创农场、跑小青、“救”在身边、梁“狮”益U、幸福人生、一方公益等10余个志愿服务品牌。

此次评选出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各20个,其中不乏熟悉的温州身影,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陈忠获“最美志愿者”,温州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梁锋、温州市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获“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温州市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温州医科大学“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总队和温州市职工技术服务总队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温州市葵园·流动未成年人综合服务项目、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志愿服务团队“及时雨”志愿服务项目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平阳县鳌江镇曙东社区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主办。(记者 周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