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温州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12- 04 08: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浙江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温州市情况反馈会12月3日召开。省督察组组长鲍学军代表省委、省政府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陈伟俊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

省督察组认为,温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两山”理念和“八八战略”,强化全域治理,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督察组还指出了温州当前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主要包括环保责任落实、水环境治理、企业“低散乱”、工业固废处置、生活垃圾处置等。督察组要求温州市严格落实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伟俊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向省督察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做好督察整改的责任担当,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的站位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从严从紧、不折不扣抓好督察意见整改,在加快补齐短板中夯实基础,在标本兼治中固化整改成效,奋力开辟“五美”新温州建设新境界。

陈伟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始终把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最严问责贯穿整改全过程,高标准落实督察反馈意见,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决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确保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追责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陈伟俊强调,要强化举一反三,用好环保督察利器,以点带面深化整改、统筹治理,全面推进“五水共治”、臭气废气整治、固废处置等十大攻坚行动,全力打好碧水提升战、蓝天保卫战、净土持久战、清废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上新台阶。要强化固本强基,加快城镇截污纳管、污水零直排区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特色产业集聚发展、提档升级,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产业强与环境优、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充分彰显温州山水之城、清丽之地的独特生态魅力。(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