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评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19- 12- 06 11: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首批浙江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名单出炉,平阳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成功上榜。

据了解,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是平阳县倾力打造的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该馆位于腾蛟镇腾带村,2012年12月开工建设,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馆内主要由展厅、公共大厅、报告厅、技术用房及办公用房组成,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旨在展示苏步青风采,弘扬苏步青精神,激励后人共创美好中国梦。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自2015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开以来,接待个人参观者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逐年递增。其中,民盟中央及各省市委员会、浙江省各级政协、各级统战部、各级党校和其他民主党派等每年约200批次前来参观学习,开展多党合作教育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苏步青教育馆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10月份,苏步青教育馆参观人数达13.14万人次。建馆以来,总参观人数54.33万人次,其中青少年占近7成,达37.49万人次,很好地引导和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操,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该馆将继续完善场地设施,丰富史料,提升展陈,创新管理,优化服务质量。(记者 程潇潇 通讯员 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