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民营剧团全省展演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9- 12- 06 11: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019浙江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活动总结工作会议昨在杭州召开。会上获悉,我市民营剧团在此次展演中收获颇丰,在入选此次展演活动的“优秀剧团”中,我市泰顺县百花越剧团、温州市越妍艺术团有限公司、泰顺县欣欣越剧团、平阳县青年京瓯剧团、泰顺县三艺木偶剧团等五家剧团榜上有名,占据全省五分之一席位;在五个优秀剧目中,泰顺县三艺木偶剧团的《贵妃醉酒》名列其中。

在本次展演中,全省41个剧目汇集杭城一展高低。脱颖而出的优秀剧目还于10月23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演出。

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是浙江省戏曲文化的生力军,不仅承载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责任,也为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我市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根植在瓯越大地的文化土壤,用艺术表演形式深入基层,满足日益增长的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记者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