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为企业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 2019- 02- 01 09: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日,浙江始祖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始祖鸟公司”)负责人送给温州市应急管理局一面锦旗,感谢该局开通绿色通道,使企业及时获得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达标证书,从而为中标杭州的环保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始祖鸟公司位于瓯海区,目前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清运服务,以及河道的疏通、保洁。1月初,该公司获得杭州一个环保项目公开招标的信息后准备投标,招标内容中有一项是企业安全生产三级达标可加分,于是马上开始达标申请。

一般来说,一家具备条件的企业从申请、评审、复核到达标,需要一个月左右。得知始祖鸟公司临近投标截止日,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于1月16日接到评审报告后,马上启动复核审查,组织人员赶赴企业,对13个方面201个小项一一进行细致的现场复核审查,结果全部合格。1月18日,工作人员一直忙到晚上7时许,终于为始祖鸟公司赶制完达标证书。

1月24日,由于综合实力雄厚,加上拥有三级标准化达标证书,始祖鸟公司从30个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合同金额454万元。

始祖鸟公司负责人说,企业首次进军杭城取得成功,得益于市应急管理局急企业所急,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他们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去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8次为企业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该局实现5个100%,即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网上申报率100%、审批事项提前办结率100%、中介服务机构“最多跑一次”参与率100%、窗口电子评价满意率100%。(记者 汪麟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