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走归温州” 龙湾国际机场年味浓
发布日期: 2019- 02- 11 08: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今天是正月初七,过了一个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又陆续奔向远方,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在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以“走归”为主题的布置,给出入机场的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市民李先生腊月廿八坐飞机回到温州。“那天下了飞机,走进到达大厅,眼前一亮。”李先生说,“我心里想,机场怎么布置得这么喜庆。当看到‘走归’两个字,鼻子有点酸酸的。”

原来,李先生长年在外地做生意,基本是一年才能回温一次。当他在到达大厅看到“走归”两个字时,特别有感触。“还有那首儿歌‘叮叮当’的歌词,看到歌词,就想到小时候,我都是唱出来的。”昨天,李先生来到龙湾国际机场,在踏上去往远方的飞机前,他来到机场的各个景观前合影留念。

昨天,记者在机场内看到不少人在布置的景观前合影留念。部分家长甚至领着孩子来到几组花卉景观前,教孩子认花卉的名称。在候机厅,记者看到一位家长抱着孩子在念一处景观上的对联“风调雨顺喜迎长空客,国泰民安笑闻碧波音”,并解释其意义。

今年航站楼春运装扮以“走归温州”为主题,将家乡的文化、记忆、情感和温州人的精神、影响、故事交织融汇,通过江心屿、年夜饭、蓝夹缬、温州鼓词、活字印刷等温州元素的表现形式予以立体呈现。

此外,航站楼里还塑造了几组花卉景观,如楼内出发层中轴线两处大型蝴蝶兰景观及二楼到达层的两处仿真花景观等等,不仅烘托出新年氛围,还凸显了T2航站楼自然、艺术、人文的空间内涵,也让出入龙湾国际机场的旅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据悉,截至2月9日,春运20天时间里,龙湾国际机场共出入旅客801137人次,比去年春运前20天累计增长18.69%,飞机起降架次同比增长14.71%。(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金崇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