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春节假期我市多处景点亮出“奇招”吸引游客
发布日期: 2019- 02- 11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楠溪江风景名胜区龙瀑仙洞景区的平行悬索玻璃桥

温州动物园里的小香猪引来不少游客

今年春节假期,我市多处传统景点纷纷亮出“奇招”吸引游客:温州动物园特意引进了四只小香猪,楠溪江龙瀑仙洞景区开通了平行悬索玻璃桥。老景点新景象,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观赏体验。

动物园里有香猪吸引游客无数

温州动物园的四只小香猪平均体重25余公斤,体长50~60厘米,黑白混色肥嘟嘟,相当可爱。

温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说,猪年看猪,寓意欢乐吉祥,同时也能增加动物园观赏物种,一举两得。小香猪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据统计,今年春节温州动物园单日最高游客人数累计达到15000多人次,超过去年春节同期游客人数,尤其是初一初二初三,游客日进园均达万余人。该负责人说:“为迎接春节长假,动物园特意布置灯笼等装饰,烘托过年气氛,提前清洗打扫笼舍,制订游客游览路线,让进园的游客观赏体验感更强。”

玻璃悬索桥有特效赏景之余还能互动

一桥飞架山巅,天堑变通途。农历除夕,楠溪江风景名胜区龙瀑仙洞景区的平行悬索玻璃桥开通,带来了一波游玩潮。

龙瀑仙洞景区相关负责人称,这是温州首座6D玻璃悬索桥,投资2000多万元,历时5个月建成,目前正在试营业阶段。春节长假期间,龙瀑仙洞景区人气暴涨,入园观景游客达15000余人,游客主要来自台州、苍南、平阳等地。

该负责人表示,这座6D玻璃悬索桥能吸引到如此多的游客已在“预料之中”。桥的垂直高度达108米,长度200米左右,由铁索和玻璃桥面构成。游客站上桥身,不仅能观赏到四周的秀丽风景,还能跟桥面“互动”,“桥面的玻璃上有LED显示屏,游客踩上去会有玻璃破碎的特效,惊险刺激。不仅如此,还有其他新奇的画面。”接下来,该玻璃悬索桥还将布置夜间灯光秀,增加更多的互动特效,进一步提升观赏效果。

民宿休闲游有人气引领“慢生活”潮流

有人热衷热闹氛围,也有人喜欢慢生活。

民宿白迭汐语位于洞头区北岙街道白迭艺术村,该民宿老板叶先生说,从腊月廿五到大年初七,该民宿26个房间均被预订一空,住客50多人,有来自上海、杭州的外地游客,也有温州本地游客。春节期间的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民宿还推出特色餐饮服务。

民宿白迭汐语三面环山,一面朝海,远离城市喧嚣,来这儿的住客不仅可以在沙滩上肆意追逐放松,还能在离民宿不远的红枫古道上漫步怀古,别有一番闲适。

近年来逢年过节,住民宿、享清净逐渐成为一种潮流趋势,记者从市农业局相关部门获悉, 2017年我市有民宿675家,2018年上升到1033家。(记者 陈伟/文 图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