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司法局:法援惠民生 撑腰农民工
发布日期: 2019- 02- 12 10: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日(2月11日),温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李尖 摄)

昨天,在温州市司法局的温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口“祥和新春,与法同行”的巨幅展板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服务大厅内,公证服务、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律协审批的窗口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早已就位,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问题、办理业务。

“今天比年前人少多了。”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是开工第一天,很多市民还在过节,不是特别急的事儿,不会赶着来办理。而且外来务工人员尚未返程,所以一部分纠纷案件也还未开始受理。

不过看似冷清的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却已经忙碌起来了。“自从去年9月我们成为‘法援惠民生·助理农民工’司法部农民工维权示范点后,就进一步推进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为农民工简化程序、畅通渠道。”法律援助工作处(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张侠称,2018年农民工维权案件达到5841件,直到今年过年,不少被欠薪的农民工在老家就收到了中心及时打去的血汗钱。“所以开工后,我们就继续抓紧处理农民工的维权工作,为农民工朋友撑腰。”

市司法局内,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严格执行“三定”规定,紧锣密鼓地推进机构改革任务。目前市司法局大楼办公区域已经腾出,原法制办办公室搬迁的工作正在顺利交接过程中,预计本月23日机构人员将全部组建到位。

开工第一天,温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来到黄龙强戒所、仲裁办、五马司法所、新桥司法所、华东公证处、震瓯律师所、泽商律师所、大成(温州)律师所、盈科(温州)律师所等9家单位举行新春团拜。慰问一线人员,与最基层的司法行政人共商发展大计,变团拜会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工作部署会。(记者 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