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湿冷天气持续折腾温州
发布日期: 2019- 02- 14 09: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昨天(2月13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 由于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冷空气主体势力偏弱,造成了我市节后至今的阴雨湿冷天气。目前来看,这样的天气至少还会持续一周。

市气象台预报员黄克慧介绍,2月14日的天气将以阴天为主,局部或有降雨,但应该和前两天“毛毛雨” 的感觉差不多。除了地面比较潮湿,体感上还是有点湿冷外,不会对出门造成太大的影响。此外,虽然当天的气象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等级为优,不过到晚上可能会出现雾天,能见度有所下降,交通出行还是要留心。

2月15日开始到本周后期,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还有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降水强度预测较小,但温度还会有所下降,大致在5~10℃。

黄克慧说,近期我市周边省市多雨雪天气,不过除了高山地区或有少量降雪外,我市大部分地区都不会迎来降雪。

最近是鲜花市场的销售旺季,湿冷天气会不会对鲜花的供应产生影响呢?温州市花艺协会会长陈明表示,鲜切花主要来源于云南昆明等地,近来周边省市的雨雪天气对鲜花供应的影响比较有限。不过,近期鲜花的价格依然会有所上涨。(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