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将建“一站式”医疗健康互联网门户
发布日期: 2019- 02- 16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记者2月15日从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了解到,我市今年将实施《智慧医院上云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三年内逐步建成互联网医院,全面建成并推广居民电子健康卡,建成“一站式”温州医疗健康互联网门户,全面提供卫生健康在线服务。

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这个“一站式”温州医疗健康互联网门户可以说整合了现有分散的医疗网络资源,集成一个大平台,所有卫生健康相关的服务都在里头,所有医院都可接入这个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3年内,我市三级公立医院统一接入该平台,在实体医院基础上建设互联网医院,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等医疗服务。

此外,今年每位市民都会有一张专属的居民电子健康卡,伴随终生。“举个例子,有了居民电子健康卡之后,孩子一出生就会有一个专属的‘码’,像是预防接种就可刷这个‘码’。加入医保之后,每个人会多一个‘码’,我们会对两个码进行重叠,形成一个新的‘码’,去医院就可凭借这个‘码’进行医保结算报销。”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说,总之,挂号、预约、支付、查报告等,一张居民电子健康卡全能搞定。

今年,我市还将在省市医院开展医疗人工智能中心建设试点,加快智能影像识别、智能语音技术等在临床中的试点使用,推广“刷脸进医院”“检查不重复”等便民惠民系列新措施。同时,引导和支持医疗机构创新应用智慧医疗,利用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影像传输、人脸识别等技术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记者 夏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