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 2019- 02- 19 08: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18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15位委员作大会发言,6名委员“抢麦”获得即席发言机会,聚焦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听取委员发言后,直言“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副主席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副市长郑朝阳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上午9时,在简短的开场白后,会议进入发言环节。“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民营企业家是温州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要完善政法部门服务企业机制、加大保护企业家的财产权力度、加强企业家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相关政策的落实执行、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为企业家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在凝聚乡贤之力、助推乡村振兴过程中仍存在资源潜力尚待挖掘、回归项目尚存缺陷、礼遇政策尚不健全等问题”……没有空话套话,句句直击要害。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张笃霖、方岚、江松福、王黎然、张焱、杨晓燕、江衍妙、金海峰、章月影、陈肖锋、屈小武、厉汉华、胡晓霞、张建华、曹凌云15位委员结合自身调研成果,恳切建言、真情履职。随后,刘力丹等6位委员作了即席发言,内容涵盖乡村振兴、养老服务、城市建设等方面,精彩发言赢得场内阵阵掌声。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姚高员对委员们的真诚建言表示感谢。他认为,委员们的发言紧扣中心、聚焦难点、心怀民生,助推全局发展的意识很强,提出的意见建议操作性很强,履职为民的责任心很强,对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会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逐一研究,充分吸纳。对近期能进入决策程序或操作程序的,要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抓好落实,尽快吸收到各项工作计划中去;对事关长远、条件尚不具备但又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抓好谋划研究,积极创造条件力争早日实施,尽快转化为推动温州发展的实际行动。

姚高员表示,新的一年,市政府将坚持广开言路,切实发挥政协在民主决策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各种参政议政活动;自觉接受监督,合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政府工作同频共振,支持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履行职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说明。(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