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中心区将建百层高楼
发布日期: 2019- 02- 19 09: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挂出了“瓯海中心南单元D区西片地块挂牌出让公告”,该地块将于本月25日挂牌出让。根据公告显示,该地块将打造不小于339米的超高层建筑。

瓯海中心南单元D区西片地块位于瓯海区行政中心核心板块,属娄桥街道娄桥村、岩头村。北临瓯海大道,东至东四路,南接大发·凯旋门,西面为半塘河。地块出让面积约53473平方米(约80亩),其中一号区块约35亩,二号区块约45亩。地块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零售商业用地、旅馆用地、餐饮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娱乐用地,可不实行装配式建筑,住宅全装修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及要求执行,住宅全装修价格不低于1000元/平方米,地块挂牌起始总价72700万元。

该地块容积率为1.5-4.8,计入容积率指标的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54972平方米。其中,一号区块158398平方米(其中旅馆用地≤83000平方米、零售商业≤36000平方米),二号区块96574平方米(兼容零售商业、旅馆、餐饮、商务金融建筑面积≤28972平方米)。在建筑限高方面,其中一号区块将建主楼建设高度290-300米、最高点不小于339米的超高层建筑;二号区块为100-150米。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超高层所在的一号区块预计超过50%的建筑面积将主要建设大酒店,超过两成的建筑面积将用于零售商业。可以预见,这一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瓯海中心区的影响力,对区域以及整个城市形象的提升都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记者 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