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农事指南
2019年2月农事建议
发布日期: 2019- 02- 02 14: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气象网 字体:[ ]

2月份是我市的晚冬季节。北方冷空气势力仍然较强,但南方暖湿气流已开始活跃,因而常有冷空气侵袭,造成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当受冷气团控制时,会出现霜冻、冰冻和大雾。

天气趋势:

预计2月上旬平均气温明显偏高,雨量偏少。本旬全市天气晴雨相间,受冷空气影响,旬初期早晚气温较低,之后气温迅速上升;4日前后我市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2月预计有3次强降温过程:分别在2月5~6日强、2月11~12日,中等偏弱;2月17~18日,较弱。

建议:

1、预计2月份还有阶段性寒冷天气出现,要继续做好各方面的防冻工作。在冷空气来临前要仔细检查、关闭好蔬菜大棚,尤其要注意两头盖紧压实,防止漏风,并做好棚内外的覆盖保温工作,防止冻害。

2、蔬菜大棚在注意防冻的同时,晴天要特别注意及时通风,防止高温伤苗。

3、做好蔬菜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根据作物生长状况适时喷施叶面肥,提高植株抗病力,以减少病害的发生和危害。

4、加强春花作物的越冬田间管理,视苗情适时适当施肥、除草,加厚油菜等春花作物根基的土层,提高其抗寒防冻能力,促使越冬作物健壮生长,安全越冬。

温州市气象服务中心

2019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