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龙湾“大岙溪杨梅”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日期:2019-02-21 08:20:01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体:[ ]

2月20日,记者从龙湾区市监局获悉,龙湾“大岙溪杨梅”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龙湾区取得的首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申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目前,我市拥有“泰顺三杯香”“洞头羊栖菜”“平阳黄汤”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龙湾农业志》记载,龙湾杨梅栽培始于明清。清·光绪《永嘉县志》就有记载,龙湾大岙溪杨梅有100余年历史,由大罗山西麓山脚引种。大岙溪杨梅曾在2001年的温州市第三届鲜果品评会和2002年浙江省农博会上获得金质奖章,2003年被列为浙江省“九峰杯”十大精品杨梅,同年龙湾区获“中国杨梅之乡”称号。

2018年3月开始,龙湾区农业产业联合会提出申请,龙湾区市监局和龙湾区农业局相互配合,落实上级扶贫战略部署,经过品牌调研、资料收集、申报流程等一系列工作,历时9个多月最终成功获批。

龙湾区农业产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陈善介绍,目前大罗山龙湾区范围主要有瑶溪、天柱寺、大岙溪三处杨梅种植基地,2018年的产值超过两千万元,因大岙溪起源最早因此申请该名称。联合会计划今后采用“大岙溪杨梅”这一共同品牌进行推广,统一指导、管理各基地的杨梅种植,加强把关,保障产品质量。(记者 戴玮 通讯员 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