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雨一直下,今天会更大
发布日期: 2019- 02- 21 08: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雨水不停歇,今天(2月21日)雨势还会进一步增强。昨天,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受西南暖湿气流活跃与冷空气路径偏东偏弱等因素影响,我市阴雨不断,今天将有较强降水过程出现,西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较大,部分山塘水库水位偏高,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这个冬季阴雨天是不是比往年多?这还真不是大家的错觉!据观测数据统计,2018~2019年冬季(2018.12.1~2019.2.18)雨日45天,较常年偏多8.1天,日照时数105.7小时,较常年值偏少63.2%,相对湿度78.5%。前天是正月十五,都说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年。从正月初三到前天,我市持续13天连续阴雨,日照实数总计仅5小时。没完没了的下雨,出点太阳都已是分钟计算。小伙伴调侃:再不出太阳我的头顶都要长蘑菇了。

雨水什么时候是个头?从目前预报看,本周五雨水出现概率不大,阳光也会有那么一丢丢,周六开始又会是小雨飘飘。而出现比较稳定的多云天气,预计会在下周中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