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未来7天我市天气将“前雨后晴”
发布日期: 2019- 02- 23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昨天(2月22日),持续多天下雨的天空终于放晴。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未来7天我市天气将呈“前雨后晴”,下周四起停雨3天,气温也将逐渐上升到“2字头”。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自从入冬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就出现了罕见持续阴雨寡照天气,未来阴雨天气将持续到3月上旬。

“浙江天气”深夜发微博称“营救太阳”

春节过后,太阳公公“光顾”温州的次数屈指可数。2月15日,面对持续阴雨天气,“浙江天气”官微也无法保持淡定,在深夜11时多发了条微博:“临睡前再召唤下流浪的太阳,包邮区人民都在营救你归来!”

尽管“浙江天气”官微发出“营救”太阳的微博已有一周,但是太阳公公依旧处于“流浪”状态。据我市气象部门预测,2月份剩余几天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到了2月28日,“流浪”的太阳终于要露脸了。气温也将上升,3月1日的日最高气温为22℃,2日的日最高气温为24℃。

222日上午,市区中山公园,市民正在公园内锻炼身体,连日的阴雨天气,当天太阳难得露脸。 (记者 郑鹏/摄)

持续阴雨让宝宝妈妈伤脑筋

持续阴雨天气,让家有小孩的妈妈们伤脑筋。她们担心的头一件事就是小孩的衣服洗了无法及时晒干。“再不晴起来,我家宝宝就没有衣服穿了,要待在被窝里了。”永嘉的李女士在一个宝妈群这样抱怨道。

市民周女士有一个刚学会走路的男宝宝,一天至少得换洗一套棉衣裤,棉衣裤洗后在这种天气里3天也干不了,不得不用电吹风或暖风机将宝宝的衣裤吹干备用。对于市民徐女士而言,宝宝衣裤无法晒干还是小事,因持续雨天,她家宝宝的小屁屁已闷得都起疹子了。医生告诉她,她宝宝屁屁上的疹子是由于天气太潮湿,纸尿裤排湿不畅所致,要让宝宝光着屁屁才不会反复出疹子。

雨伞干衣机等销量成倍增长

这段时间,市区超市里的雨伞销量跟以往相比呈成倍增长态势。淘宝网的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雨伞销量比春节一周增长了5倍,雨鞋、雨鞋套和雨衣在内的雨具,销量环比涨了4倍。

周女士决定网购一台洗烘一体的洗衣机,解决小孩棉衣裤洗后难干的问题。实际上,像周女士这样选择的人有不少。据淘宝网统计,最近一周淘宝网的干衣机销售额环比增长近5倍,除湿器销售量涨了1.7倍。(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