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医疗
低温天气“流感”卷土重来
发布日期: 2019- 02- 23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发烧、咳嗽、全身酸疼……这两天,市民叶女士和儿子被流感“打败”,连续几天发烧逼近39℃。近日,在各大医院里像这样的病例不在少数,经血液化验,不少感冒发烧的患者都是因为流感病毒尤其是甲型流感病毒而患病。

省疾控中心传防所专家告诉记者,随着春节过后务工人员返城、学生开学,加之雨水连绵,预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出现流感小高峰的风险较大。

温州市中心医院1月份急诊门诊共接待患者达17000多人次,以呼吸道感染为主。“门诊急诊日接诊量超600人次,每天有近30名确诊为流感患者,相比去年,今年院区流感疫情较为平稳。”温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朱秀华透露。

儿童门诊急诊同样人满为患,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今年2月11日至2月21日共接待了患者2714人次,其中多数是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的患儿。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市人民医院,急诊日均接诊量超300人次。

市人民医院妇女儿童医院儿童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姜毅告诉记者,流感病例数的增加,跟阴雨湿冷天气有很大关系。低温适宜流感病毒生存,天气寒冷容易造成人们抵抗力低下。学生和儿童是主要发病人群。最近,各学校都纷纷进入开学阶段,这时只要有一个孩子感冒,其他孩子就有可能中招。

姜毅建议,家长可带孩子接种流感疫苗,虽然不能百分百预防流感,但可以让孩子安全度过现阶段流感多发的季节。另外,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非常重要。平日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保证充足睡眠,常开窗户保持通风,防止呼吸道感染。(见习记者 胡林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