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最多跑一次”专用标志发布
发布日期: 2019- 02- 23 10: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第5部分:专用标志图形、管理和使用》(以下简称工作规范)。工作规范将于2019年3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浙江将使用全省统一的“最多跑一次”专用标志!

独具匠心的logo设计

中文“最多跑一次”,以“浙江蓝”为基调,将奔跑时的飞影简化成线条融入中文字体;

数字“1”,绿色,表示减少跑腿次数、绿色发展,与表盘指针元素结合,体现“最多跑一次”工作的高效、快速;

英文“ONCE”,字母“O”和数字“0”形状相似,放大与表盘中心点结合,寓意从“跑一次”到“跑零次”的升级;

表盘,其颜色灰、绿、黄的渐变,代表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逐渐深入。

标准还包括标志的管理和使用

大到背景墙、咨询服务台,小到员工牌、信封,工作规范提供了“最多跑一次”专用标志的使用场所的基本图形,共计16种情况。

同时,工作规范对专用标志的图形要求、管理和使用做出要求。专用标志的图形可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中查询和下载,其使用应由专人进行统一管理。具体使用中不应改变标志图形的结构、配色和比例。有关单位应定期对“最多跑一次”专用标志的摆放、色彩、照明、印刷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或更换。专用标志不应用作商业用途和私人活动。

“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各地陆续设计、推出了一批标志,形式多样、五花八门。工作规范的实施,将有利于标志及其使用的统一规范,方便群众和企业跨区域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改革获得感。

□据浙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