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在温举行首映礼
发布日期: 2019- 02- 24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首映礼上,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2月23日,电影《醒来之爱的呼唤》首映礼在温州举行,影片由瓯海区委宣传部和温州菩提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知名演员李梦男、傅冲、王超、张琛等主演。在国家倡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一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的电影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在观影过程中,现场500多名观众潸然泪下,影片让所有观影人的内心得到了润物细无声般的净化与震撼。

《醒来之爱的呼唤》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服刑归来的父亲、叛逆不羁的儿子、绝望出走的母亲,这个家庭一切的痛苦、拷问、折磨都在这场寻母之旅中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悄然修复和治愈。该影片以真实故事为蓝本,以朴实无华的手法,将以孝道为核心的中华传统美德作了生活化、具象化的精彩演绎,是一部让爱回归、让灵魂觉醒、让人性醒来的震撼心灵之作。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影片中出现了大量有关《论语》《大学》《中庸》《弟子规》《三字经》等传统景点著作中耳熟能详的名句,如“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心而为之”……现实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印证着古人的智慧,震撼心灵又发人深省。

首映礼现场,导演兼编剧王陆涛介绍了他将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融入故事内核,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刻板印象,将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浅出地呈现出来。吕明晰、王春来、郭继承、陈中权、佟易城、白兴亮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知名人士担任顾问,十二年悉心照料双双瘫痪父母、唤醒无数服刑人员道德良知的“中华十大孝慈人物”王春来不仅担任顾问,并且在片中本色出演宁所长一角,其表演温暖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影片的背后,发生着比影片本身更为暖心的故事。在影片拍摄阶段,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践行者,千里迢迢自驾车来剧组做义工,鞍前马后、默默无闻、任怨任劳地做着后勤保障工作,感动了所有演职人员。影片制作完成后,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又自费集聚温州,两次举办观摩研讨会,为影片公映献计献策,并以“百城点映”的独特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推广。

据悉,3月8日,《醒来之爱的呼唤》将在全国院线上映。(记者 朱邵珠/文 魏一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