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雨势减弱 太阳常会露脸
发布日期: 2019- 02- 25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最近半个月雨水霸屏了天气舞台,“五行缺晴”让小伙伴们很受伤,好在本周多云的天气有所增加。

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七,近半个月时间里即使不下雨,也是以阴天示人,几乎满眼都是灰蒙蒙。科幻片《流浪地球》里地球去“流浪”,抬头不见的太阳也像去“流浪”一样。

东北华北暖如初春,南方持续阴雨寡照。东北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气温持续快速回升,已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于2月17日正式闭园。这次总共开园时间才57天,算是最短的一届冰雪节了。而南方的降雨,则让浙江、江苏、安徽等7个省降水量成为自1961年以来的同期最多。

据气象专家预计,未来,南方地区的太阳仍将继续“流浪”。江淮、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区阴雨天气将持续到3月上旬,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本周,雨势有所减弱,多云天气增加,但想要看到没遮没挡的大太阳难度还是很大。周初到周中雨水飘飘,到周中后期,雨水将暂时退场。气温方面,整周呈现逐渐上升的态势,其中周四是个拐点,除了市区最低气温会跃上10℃以上外,市区最高温度也将持续攀升至20℃,到周六会出现一个“热点”,目前预计当日市区气温在16-24℃。而到周日受冷空气影响,阴雨再现,气温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