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最快本周日“重见天日”
发布日期: 2019- 02- 28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阴雨连绵偶尔雾气蒸腾,是不是像极了山城重庆的天气?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依旧以阴雨为主,最快周日能见到“一米阳光”。

受南下冷空气位置偏北、云量多,以及西南暖湿气流异常活跃等因素叠加影响,最近一段时间我市阴雨不断。据统计,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5日,全市平均雨日62.8天、日照时间154.1小时,其中日照时间较历年偏少一半多,比历年最多时少了271.4小时。值得一提的是,从2月1日至2月21日,全市平均日照时间仅有15.9小时。

阴雨寡照,太阳屡屡爽约,都快忘了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据气象预报员预计,本周日后期到下周一,或有短暂的晴好天气出现,但很快雨水又会接棒,继续上演春雨绵绵的戏码。我市入春通常在3月中旬,根据近期的天气状况,今年入春日可能会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