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春节晴雨相间变化大
发布日期: 2019- 02- 03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林泽微 字体:[ ]

没有之前的阳光满屋,接下来的几天太阳都会和小伙伴们玩起躲猫猫。昨天(2日),市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天气,受冷暖气流交替影响,假期里我市晴雨相间、天气变化快、气温起伏大。另外,春节后期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市民出行务请做好防护。

市气象台预计,2月2日(腊月廿八)夜里到3日(腊月廿九)上午部分地区有雾;3日夜里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多云转阴有阵雨;除夕阴到多云;大年初一多云,下午到傍晚阴有小雨;大年初二至初四气温回升较明显,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9~21℃;大年初四后期至初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日平均气温下降7~9℃。值得注意的是,腊月廿九夜里到除夕有7-9级偏北大风,大年初四后期到初六有8~10级偏北大风,因此体感上会比较寒冷,美美的大衣怕是难以抵挡寒意。不过假期中段,天气相对温暖,爱美的小伙伴可以放心打扮。

空气质量方面,除正月初一气象扩散条件较差外,春节期间我市气象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经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春节期间我市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但除夕、初一局部仍有可能出现短暂轻度污染。除初四和初五外,春节期间我市火险等级较高,注意用火安全。

对于假日里要出市过年的小伙伴,全国天气务必提前关注。据介绍,除夕至初二,全国无明显降温降雪天气,有利于假日出行。假日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长江以北地区有降雪或雨夹雪。

市区逐日预报

3日(廿九):多云转阴有阵雨12~22℃

4日(除夕):阴到多云11~16℃

5日(初一):多云,下午到傍晚阴有小雨8~17℃

6日(初二):晴转多云,夜里局部有小雨10~19℃

7日(初三):阴转多云到晴11~21℃

8日(初四):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12~21℃

9日(初五):阴有时有小雨8~14℃

10日(初六):多云到晴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