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假日
春节这些便民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 2019- 02- 04 09: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了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公用服务的工作人员铆足干劲,不仅在节前加班加点扮靓城市,更在春节长假里定岗定人,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有序、便民、整洁。

今年春节期间,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将优化环卫作业方式,对瓯江路、学院路、江滨路等9条重点道路的路面侧石、人行道带采取人机结合清洗。在市府路、府东路、府西路等道路采取“人工+小车+大车”的人车合一方式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清扫。同时,市区各垃圾发电厂、永兴填埋场、粪便处理厂、中转站照常运行。市政管理处还成立了路灯设施工作巡查组,以“人巡+车巡”方式开展全天候巡查。

春节期间,市区各大公园以“迎新春、贺新年”为主题,纷纷布置“中国红”景观小品,营造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绣山公园北入口布置以“猪”年文化元素为基础的迎春小品,融合主流花境景观形式,营造春节节日氛围;杨府山公园南大门铺设玫红三色堇、红石竹、报春花等3.2万余株,公园内悬挂168个大红灯笼。

为了能让市民拥有一个赏心悦目的春节,世纪广场共更换草花面积2875平方米,并在节日期间,每天安排4名绿化养护工人定点定时浇水维养。

为了确保市民春节在家用气无忧,市公用集团燃气有限公司储备555吨液化天然气及6吨液化石油气,一次性储存量可供市区3天应急供气。还安排24小时110接处警队伍,无论是大年三十还是正月初一,公用24小时服务热线967555不打烊。(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郑雨逸 张天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