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假日
文化年攻略“配齐”
发布日期: 2019- 02- 04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天,春节假期正式开启。留在温州过年的市民,下面这份春节文化、文艺活动攻略请收好。

春节期间,温州博物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不打烊”(除2月4日、2月11日闭馆两天外)。为增添几分节日趣味,温州博物馆还创新推出有奖“寻宝”活动,前往观展的市民可以通过“温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寻宝锦囊”,线上解谜、线下寻宝,根据锦囊提示在展厅中找到对应的文物,就能在馆内兑换文创礼品。在这七天假期里,市民还可以在馆内自己动手,印一幅象征吉祥如意的版画、对联,给家里添一份年味。

过年过节,孩子们总是唱主角。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从年前开始便启动“坐上火车去远方 寒假阅读快车”活动,每节“车厢”都有惊喜。少图馆过年不放假(2月3日-10日开放时间调整为9:00-17:00)。在大年初一当天,孩子们还可以参与新春福袋活动,免费领取精美图书一册、水杯一个。活动详见“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城区活动一轮接着一轮,县(市、区)的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礼堂里也是精彩纷呈。龙湾区办起了“金猪拱福——馆藏迎新春名家楹联展”“新春书法书画展”,让市民在墨香浸润中欢度佳节;“书香过大年阅读就有礼”活动则在瓯海图书馆展开,还有红色诗词接龙赛、“听赏群书·喜迎岁除”主题展览;在洞头过年的市民更能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舞龙、跑马灯、点烛生、马灯巡游,让大家一次看个够,欢欢喜喜过大年!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文化通”,约上亲朋好友“组团走起”。(记者 金叶 通讯员 周仲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