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将上演“冷暖空气大战”
发布日期: 2019- 03- 19 08: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据市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后期我市气温“跳水”,并将以阴雨天气为主。

入春以来,阳光已经回到了市民的生活中,偶有春雨来访,给人的感觉也是“小雨润如酥”。不过,早春时节,西伯利亚冷空气哪肯轻易放弃,所以冷暖空气的大战“一触即发”。周四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雨,还有沿海大风等天气。

气温方面,本周后期可谓“高台跳水”,据省气象台消息,冷空气来临前,冷锋面前部的地方为暖湿气流控制,受“锋前增温”现象影响,未来三天气温呈上升趋势,预计周四最低温在16℃,最高温将升至26℃左右。而周五起,气温就将回落至11~17℃,前后两天温差在10℃左右,让人感觉“重回冬季”,周日更将降至7~15℃。

从全省范围来看,由于冷空气是自北而南“杀”来,浙北、浙西地区的“锋前增温”现象来得更早也更“高调”一些,周三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可达28~30℃,而降水和降温的时间也来得相对更早一些。

本周天气变化较大,市民朋友要注意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出行记得携带雨具,合理增减衣物。

未来一周天气趋势

19日(周二):多云12~21℃

20日(周三):阴转多云13~24℃

21日(周四):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6~26℃

22日(周五):阴有小到中雨11~17℃

23日(周六):多云10~17℃

24日(周日):阴有时有小雨7~15℃

25日(周一):阴有小雨转多云11~21℃

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