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温州惠农“五送”为粮农护航
发布日期:2019-03-20 10:02:07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9日,在苍南县龙港镇乾头村的田头,多台自走式旋耕机在忙碌地翻耕土地。另一边,一台水稻插秧机迅速地将秧苗整齐地插在田块里。2019年温州市惠农“五送”服务暨春备耕活动在田间地头拉开帷幕,我市各级农业部门启动“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活动,在春耕备耕到来之际促进资本、人才、服务“三下乡”。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也是保障全年粮食丰收丰产的重要基础。接下来,我市将开展送农资下乡——为种养大户提供农资产品;送粮食订单下乡——与种粮大户签订粮食订单、发放收购定金;送资本下乡——实行“银企对接”,为家庭农场或者合作社提供贷款授信;送科技下乡——实施百千农技人员结对帮扶活动;送人才下乡——鼓励高校学生到农村就业创业,利用所学助力乡村振兴。

在3月19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当地的杨孔雪等3位种粮大户,获得了来自苍南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送来的粮食生产订单。同时,苍南县农商行向苍南县旺志家庭农场、苍南县龙佳农牧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黄日法递交授信贷款单,各授信贷款额度50万元。在现场展示的各类新农机,也吸引了当地农户的关注,其中一台水稻精量穴播机,一次就可以播种10行,每小时可以完成4亩以上播种。最让大家感到新奇的是一台无人驾驶高速插秧机,只看到驾驶室空无一人,但是方向盘却可以按照程序转动,一小时可以完成8亩左右的插秧作业。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高度重视农业发展,不断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去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六千六万”行动,连续出台多项扶持政策,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惠及广大农业企业和农民群众。各级涉农部门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五送”服务活动,主动走村入户进田间,全方位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政策服务、信息服务等活动,为农业增收、农村发展和农民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我市还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小农户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农机。(记者 沙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