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大事记
1月
发布日期: 2019- 03- 21 11: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1日 温州市元旦升国旗仪式暨“兴业银行杯”健身跑活动在市区世纪广场举行。185支队伍13000余人参加。

3日 温州市中非商会成立大会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 温州市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实施。

△ 浙江省文化厅公布“2016年度浙江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温州新增7个省级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分别是乐清市的书法、苍南县的南拳、平阳县鳌江镇的鳌江划大龙、瑞安市南滨街道的书法美术、瑞安市林川镇的书法美术、鹿城区的曲艺、瓯海区丽岙街道的鼓词。

6日 由浙江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文物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的地名文化遗产认定工作,公布省第一批“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认定名单,永嘉县岩头镇芙蓉村成为温州市第一个“千年古村落”。

7日 温商、荷兰王国中国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加珍创办的中国古代艺术品展示馆——温州市仙庄文化艺术馆在瓯海区郭溪街道仙庄村揭牌开馆。

9日 温州市首届“五朵金花”声乐大赛冠军、市著名歌唱家施丽君在上海音乐厅举办“有根有梦有远方”独唱音乐会。这是温籍歌唱家首次在沪举办个人演唱会。

10日 农业部发布2017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乐清市“雁荡山铁皮石斛”农产品入选,划定的地域保护范围为乐清市所辖北白象镇、大荆镇、湖雾镇、仙溪镇、雁荡镇、芙蓉镇、淡溪镇、岭底乡、智仁乡、龙西乡、乐成街道、白石街道共12个乡镇(街道)342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北纬 28°02′42″—28°32′18″,东经120°48′41″—121°15′15″。

14日 中国医学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华医学科技奖揭晓,市附一医院长周蒙滔带领团队完成的《重症急性胰腺炎救治难点关键技术突破与应用》项目获一等奖。

16日 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瑞安高腔、雁荡山飞渡、王顺发船模技艺、郑家园麦麦酒酿造技艺、夏益锦戏曲盔头制作技艺、一指禅推拿、叶同仁中药炮制技艺、鼻宝传统治疗术和周岙挑灯等9项非遗项目入选。

17日 李铁锋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温州中共党史学会联合编辑,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李铁锋纪念文集》首发式举行。

20日 温州市中心医院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约合作,成立血液肿瘤专家工作站,标志着温州首家三甲医院血液肿瘤“专家工作站”落户温州市中心医院。

22日 温州大学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区西山河开展“河长制”督查。

△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走访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

25日 浙江省公安厅公布“千名好民警(协警)”总评榜,温州公安144人上榜(安保好民警)。

△ 温州市委、市政府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新春团拜会,徐立毅、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