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大事记
2月
发布日期: 2019- 03- 21 11: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2日 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农民自建房坍塌事件,造成7人遇难、2人受伤。

6日 温州市作风建设暨考核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表彰2016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通报9起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典型案例和“万人双评议”不满意单位名单。

7日 市委书记徐立毅专题调研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分别到瓯海区梧田街道、龙湾区永中街道、鹿城区滨江街道,察看城中村改造现场及安置房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先后在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和龙湾区督查剿灭劣Ⅴ类水体行动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9日 由市侨商协会主办的“同心同行、共享共赢”2017温州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新春联谊会举行。

13日—15日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家军到温专题调研“三农”工作。袁家军先后在泰顺县、平阳县、瑞安市实地考察“民安工程”的进展和成效、现代农业企业发展和“三农”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以及农村“三位一体”服务中心和粮食生产功能区情况。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会见泰国驻沪总领事巴丽彩一行,就推进温州与泰国经济等各领域合作互利展开交流。

△ 温州市首座岛屿电动汽车快充站——洞头区新城电动汽车快充站揭牌运营。

17日 温州市政协十届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第十一届温州市委员会委员名额的决定》,确定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名额为555名,比上届减少25名。会议专题协商中共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

△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切实加强农民自建民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绿色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补充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三项与居民住房有关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