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周末短暂晴 市区最低气温7℃
发布日期: 2019- 03- 22 08: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泽微 字体:[ ]

前一天还晴空万里,后一天就暴雨如注,春天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昨天(3月21日),随着南下冷空气开始侵入,早上还有丝丝光影的天空,很快就被阴天、雨幕所代替。雨水是前奏,未来两天的降温,小伙伴们还是要重视起来。

春天急着亮相,今年入春日比以往提早了半个来月,不过,在本轮冷空气影响下,我市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9℃,局部山区可达9~10℃。所以这几天已经改穿衬衫、薄外套的小伙伴,赶紧要换上厚外衣了。

今天上午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后天早晨气温较低,西部山区降至4~6℃,其他地区在7~10℃,天况方面周六多云、周日多云转阴有小雨。

市气象部门温馨提醒,进入春季后,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并常伴有雷电、短时暴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昨天发布的雷电预警是今年以来首个。本轮冷空气影响过程降温幅度大,乍暖还寒,是感冒、过敏等疾病的高发季节,除此,近期有大风和低能见度天气,出海船舶及出行车辆务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