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大“抢人”放大招 今年拟招百名博士
发布日期: 2019- 03- 24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因为相信温大的科研发展潜力,我们夫妻俩准备把家安在这里。”这几天,李铭、刘金文博士夫妇作为温大生环学院引进的生物科学专家,正忙着安顿新家,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围绕“升博”工作,今年温州大学计划引进博士及以上人才100人以上,为温州发展纳贤聚才,提供强劲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研究目标、经费、地域等方面,温大做到了让学术自由生长。” 这是去年,国家级领军人才、北京冬奥申委的智囊之一易剑东教授选择辞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职务来到温大体育学院做一名普通教授时的理由。而这也是许多高层次人才加盟温大的重要原因。为更好地汇聚优秀人才,学校已启动人才招聘全球动员令,通过政策倾斜、绿色通道加快引进申博重点学科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尤其是国家级人才。不久前,为配合我市《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温大更是推出新一轮的人才引进与聘任制度改革,针对高层次人才推出一系列优惠:顶尖人才的引进待遇“一人一议、双方协商”,高端领军人才年薪可达150万元,优秀博士最高购房补贴从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同时切实解决人才关注的医疗社保、居留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问题。

作为温州地区唯一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温州大学肩负着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时代责任。“学校发展正处于爬坡的阶段,要继续向上,就必须有自己的目标。”温大校长赵敏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推进 “英才汇聚”人才工程,努力创成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和“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记者 卓扬